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邓草草寻子记22

22
“我供你吃供你穿,给你买包买首饰,你连个孩子都看不住!你不配做一个母亲!”邓草草跪在地上她已经哭得没有了力气,任凭关皓怎么责骂。
丽雯刚下采访赶了过来,看见几近绝望的邓草草很心疼,她搂着失魂落魄的邓草草怒视着关皓,“关皓你吼什么?孩子丢了草草心里也不好受,你不安慰她,还在这一个劲儿埋怨,你要逼死她吗?”
“我安慰她,那也是我孩子,我心里难受谁来安慰我?”关皓用拳头捶着胸口,“我工作那么辛苦为了养这个家。她每天在家舒舒服服的,家务活全是保姆来做,就带个孩子还把孩子弄丢了!”
丽雯听不下去了,她指着关皓,“关皓你说话要凭良心,可不是草草自己主动要当个家庭主妇的。是你小肚鸡肠怕草草在外面工作太招风才逼着她辞职的!你现在开始嫌弃啦?”
邓草草站定身体,眼神游离却语气坚定,“离婚吧,关皓。”
关皓愣住,他没想到邓草草会主动提出,现在的她就是一个寄生虫,脱离了自己完全没有生存能力。
邓草草擦干眼泪看着关皓,“孩子是我弄丢的,是我的责任,我找。一年、两年、五年十年,找不到就一直找,找到死。但我要离婚不是因为轩轩,是因为你对婚姻不忠。”
关皓傻了眼,他没想到自己如此小心翼翼还是被发现了,他狗急跳墙般指着邓草草,“你…你有证据吗?”
邓草草显然不想再追究此事无力地摆摆手说:“就这样吧,你我都犯了错,谁也别趾高气昂地指责谁了。”说完邓草草开始默默收拾东西。

丽雯面对关皓冷笑,“关皓,当年你是怎么对草草的?说她是个废物,现在又跑来装情圣,你不分裂吗?”
关皓低头笑着,“过去的事情不提了,我只想知道现在草草在哪?”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世界那么大,自己慢慢找去吧。”说完丽雯“嘭”地把门关上了。
关皓站在门口仍保持着微笑,这笑容让人毛骨悚然。他不纠缠,转身下楼,走到楼门口看见了垃圾桶,面无表情地将怀里的鲜花扔了进去。像没来过这里一样,跺了跺脚,整理了一下因抱着鲜花而变得褶皱的西服,上车离开。

丽雯浑身颤抖在关上门的一瞬间,身体所有的毛孔都扩张,不断地朝外渗着冷汗。关皓比丽雯记忆里更加冷酷变态,尽管脸上是挂着笑容的,但却感觉不出一丝温度。要不要给草草打电话?丽雯陷入两难。邓草草作为当事人是要比丽雯更紧张的,她说了或许不会带来好的作用,这会让邓草草的恐慌加剧。丽雯决定先将此事隐瞒,在搞明白关皓找邓草草原由之前不告诉她。丽雯深吸一口放下了手机。

下午两点半,邓草草先后接了轩轩和孙大圣回家,路上她给孙南威打了一通电话。
“喂草草什么事儿啊?”
“老孙,大圣我接走了。”
“诶呦!”孙南威一拍脑袋从案卷中抬起头看了眼墙上的钟,“都两点半了。哎呀,你瞧瞧我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了。”
邓草草笑着,“行了,你继续忙吧。这几天大圣就先在我家住着,你还得照顾丽雯呢,孩子就交给我吧。”

晚上龚剑躺在床上反复刷新着包裹物流,东西已经到了快递站,明天就能看见草草背着大包出现在公司里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能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只是身体受思想的支配不得已地要做这些事情。目的只有一个,他想见邓草草。若说这是爱情,龚剑总是自嘲四十来岁的人了,爱情是小年轻才玩的东西,若说不是也说不通。龚剑姑且放纵自己一回,跟着感觉走,走到哪算哪吧。

两个小朋友洗漱结束躺在床上打打闹闹不睡觉。
“好了好了,九点半了,再不睡明天起不来床了。”
“睡不着!”孙大圣坐在床上仰着头说。
邓草草歪着脑袋摸着大圣头说:“那你想干嘛呀?”
“我要听草草阿姨讲故事,草草阿姨的声音像鞠萍姐姐。”
邓草草愣住,“啊?是嘛,草草阿姨的声音像鞠萍姐姐啊。”草草点点头,“那好吧,躺好草草阿姨就给你们讲个故事,听完故事就睡觉啊。”

将两个小朋友哄睡着,邓草草疲惫地回到自己的房间。
“草草阿姨的声音像鞠萍姐姐!”
邓草草呆呆地坐在床上半天,然后跪在地上从床下抽出一个扁长铁皮盒子,盒子上面蒙了一层灰。
打开盒子,里面是几张照片、一个水晶奖杯和一个红色烫金奖状。邓草草拿出水晶奖杯,“第一届闪亮主播大赛全国总冠军…邓!草!草!恭喜草草!”掌声在耳畔回荡着,恍然间已是十年光景,邓草草握着奖杯深呼吸,抬头看了眼挂在衣架上的快递制服,时间太久了,久到她快忘了曾经的自己。最近发了太多的事情刺激着邓草草麻木的心脏,回顾自己的这半辈子,她一直是个妥协者,为了婚姻妥协、为了孩子妥协,现在人到中年又要为年纪妥协吗?

晚上十点半,丽雯接到了邓草草的电话。
“喂亲爱的怎么了?”
“采访的稿子…能让我看看吗?”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