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家宴07








家宴07


周六因为赶项目沈谷雨中午就在公司里加班了。


晚上五点简宁打来电话,“老大你跑哪去了?我值班回来就没看见你。”


沈谷雨说:“我在公司加班,不是六点半开始嘛,一会儿我自己开车过去。”


“都说大夫是最辛苦的职业,看来不准确,广告才是最苦逼的。”


六点简宁先一步来到了饭店,能容纳二十人的大包间里已经坐满了人。正中间的位置是已白发苍苍的高老师,而老师身边围着的人仍是高中时代就喜欢和老师打交道拍马屁的那几位,坐在角落里玩手机的也是以前喜欢躲在角落里看小说的,这感觉一点也没变。




沈谷雨准备要走突然接到客户电话。


“诶刘老师您好。”


“啊,可以可以,设计师现在就在公司加班呢,要不我把设计师叫上咱们来个电话会议,就把上次没解决的问题一次解决了,不再拖了。”




杜一鸣走进包间。


“老杜!”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指着杜一鸣,“还是那么帅!怎么你自己啊,谷雨呢?”


简宁笑着走过来,“郭诚,消息闭塞了吧。人家杜一鸣现在是黄金单身汉啦。”


“呦,什么时候离的?”郭诚搂着杜一鸣小声八卦着。


杜一鸣尴尬一笑。


坐在窗边的俞佳看着,默默喝着果汁。




六点半人差不多到齐了,就差沈谷雨,简宁给沈谷雨打电话一直正在通话中。




“来来来,各位老同学,咱们举起手中的酒杯,非常感谢大家给面子…”班长站起来举起酒杯讲话。杜一鸣心不在焉。




七点半沈谷雨从公司出来,又遇上堵车将近九点才来到聚会酒店,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简宁坐在空荡荡的大包间里微醺地看着匆匆而来的沈谷雨,“大姐你再晚点来饭店都要关门了。”


沈谷雨四周望了望叹了口气,这时杜一鸣从厕所出来抖着手上的水看见沈谷雨愣住了。


沈谷雨回头看了杜一鸣一眼摆了摆手算是打招呼,杜一鸣也点头以作回应。曾经的亲密爱人就这样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沈谷雨扶起简宁,“走吧咱们回家。”




沈谷雨走后杜一鸣也准备离开,在门口等车的时候一辆银色轿车停在面前,车窗摇下来是俞佳,“我送你回家。”


“不用,我叫了车。”


“上车吧,我有话想和你说。”


“太晚了,有什么话改天。”


“那我就去你家楼下等你。”


杜一鸣无奈上车了。


俞佳发动汽车行驶在路上。


“你想说什么。”


“今天才知道你离婚了。”


“和你没关系。”


“那就是因为孩子吧。”


“也不是。”


俞佳瞟了杜一鸣一眼,笑了,“孩子是导火索,真正的原因是沈谷雨不顾家,这是你们俩之间一直以来的问题。”


杜一鸣沉默,俞佳从高中时代就是沈谷雨最好的朋友,她见证了他和沈谷雨爱情的点点滴滴,是最了解两个人关系的人,甚至…比沈谷雨都了解杜一鸣。


“俞佳,我不值得你这样。”


“值不值我说了算,反正你现在自由了,我有追求你的权利。”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