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家宴08








家宴08


简宁回到家一直在跟男朋友打电话。简宁的男友是她的大学同学,毕业后简宁的男友考去了杭州的医院,艰难地异地恋维持了快十年难能可贵。


车子停在杜一鸣家楼下,“回家注意安全。”


俞佳笑着说:“如果担心我不如把我留下。”


杜一鸣无语,“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我其实一直都是这样,只是以前在你面前我不能这样做。”俞佳看杜一鸣为难的神色摆摆手,“算了算了,我不逗你了。”


目送俞佳的车离开,杜一鸣心里忐忑,其实这么多年俞佳对他的爱慕他能感受到,只是她是沈谷雨最好的朋友不好说破,现在杜一鸣离婚了,俞佳更该肆无忌惮地展开攻势了。杜一鸣心里还是有沈谷雨的,人生路停滞在这里舍不得向前走可又回不到过去了,杜一鸣陷入了矛盾中无法自拔。


早上杜一鸣被门铃声惊醒,起来开门是俞佳,她拎着早饭过来。


“你…”


“我说了我有追求你的权利。所以从这顿早餐开始,吃完我送你去上班。”俞佳轻车熟路去厨房把买的粥和包子小菜从塑料袋里拿出来装盘。


“俞佳,我不想伤害你,你这样…很…很不好。”杜一鸣站在厨房门口皱着没有说。


“你是想说很贱吧。”俞佳抬起头看着杜一鸣,然后她笑了,“没关系,为了你我就算是被骂小三婊子都无所谓,因为你值得。”


“我心里没有你,我不爱你。你做这些没有意义。”杜一鸣忍不住说。


“你爱沈谷雨,可你们还是离婚了。不论什么原因都证明你们所谓的爱情不堪一击。”俞佳解开围裙,走到杜一鸣面前抓起杜一鸣的手放在自己的腰际,“我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我也能够给你你想要的生活。”


“可你不是沈谷雨。”杜一鸣撤手。


俞佳笑着,“我知道,我也不想做沈谷雨,我是俞佳,而且我要成为你的俞佳。”


杜一鸣气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拽着俞佳走到门口打开门,“请你离开。”杜一鸣一直以来都在隐忍,他和俞佳之间没有矛盾,他不希望因为这个和俞佳成为仇人,会这样难堪都是被逼的。


俞佳站在门口笑了,现在的杜一鸣真的不是她的对手,“杜一鸣你知道你为什么会有今天吗?是你想要的太多了。你一边被沈谷雨工作中的魅力吸引,一边又委屈自己没有一个照顾家庭相夫教子的好妻子。如果有一天如你所愿沈谷雨放下工作回归家庭,给你生孩子,你一样不会满足的,因为那时候的沈谷雨不会再有现在的魅力。”


俞佳果然是最了解杜一鸣的人,被人揭落内心杜一鸣感到羞耻,他恼羞成怒看着俞佳,“你把我说的这么不堪那你爱我什么?”


“你有担当负责任,成熟稳重,是个好男人只是不适合沈谷雨。”


杜一鸣后槽牙紧紧咬合,“所以你需要我这样的男人给你安全感。”


俞佳点头。


杜一鸣一把把俞佳从门外拽了回来,关上门他把俞佳顶在门上强吻。




中午简宁给沈谷雨发了张照片她和长跑男友领证了。沈谷雨惊讶地合不拢嘴,赶紧一个电话打过去。


“亲爱的…”简宁幸福地拖着长音。


“我靠,快十年了你俩这马拉松终于跑到终点了!”


“老周调回来了,以后我们俩就在一起上班了。”


“天呐,这也太幸福了吧。”


简宁嘻嘻笑着。


电话挂断沈谷雨脸上挂着笑,担心里却有失落感,很快简宁就要搬走和新婚丈夫住在一起了。沈谷雨就要开始自己一个人的独居生活了,凄凉之感涌上心头。马上要过32岁生日了,沈谷雨猛然发现原来自己结束的不仅是一段七年的婚姻,更是初恋是自己目前为止仅有的一次爱情。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