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穿越!目的是为了保护皇后娘娘!28

28夫 妻
“皇后也开始用这玩意儿了?这剧情够狗血的呀。”太医院小助一边抓着药一边笑着说。
“我明白她的想法,她是皇后不可能一直躲着不侍寝。不避孕,又怀上了,十月怀胎舍着命生出来,万一…叫她怎么活呀?”我摆弄着药捻子说道。
小助表情严肃,默默点了点头,“哀大莫过于心死。”小助转过身,“你现在是璎珞可别忘了我们当初的约定哦。我看这富察傅恒来来回回长春宫多少次了?你们怎么一点交集都没有啊?”
我扔下药捻子,“我知道,你别像老妈子似的行吗?给我点时间啊。”
“时间可以给,但你可不要拖延时间哦。”小助指着我。
我点头,“我想问你,我变成了璎珞,那尔晴呢?她现在怎么样?”
“尔晴就还是尔晴啊,因为你之前基础打的好,现在的尔晴贤良淑德,基本上属于边缘人物,起不了什么风浪。但是…”小助停顿了一下,“我想告诉你这个尔晴和傅恒已经是真的夫妻了。”
“你说他们俩睡了?”
小助点头,“嗯。”
“傅恒不是一直喜欢着璎珞吗?”我瞪大眼睛。
“诶呦…你做尔晴的时候处处替傅恒找想,还替傅恒瞒着富察老福晋。这一来二去日久生情,干柴烈火难免的嘛。况且古代女子是有传宗接代的责任和义务的。”
“你的意思尔晴还怀孕了?”我难以置信。
小助点头,“昨天我去了富察府亲自号出来的。只不过富察家考虑现在皇后娘娘状态没通报罢了。我建议你回去也别跟皇后娘娘说。”
“他们俩都这样了?你觉得璎珞和傅恒还会有感情线吗?”我欲哭无泪,表情滑稽。
小助似笑非笑,戳了戳我的胳膊,“你现在可是璎珞啊,皇上都能勾引还怕一个富察傅恒吗?况且这个年代男人三妻四妾很正常,只爱一个女人只娶一个老婆的肯定都是怕老婆不是爱老婆。”
靠!我翻了个大白眼,男人都是大猪蹄子,恶心。但没办法,现在不是上升到道德的时候,这是一个赌约,赌的是皇后的命,就算千夫所指受人唾弃也无所谓了。
回到长春宫已是傍晚了,明玉比我先回来,伺候娘娘用了晚膳。夜幕降至的时候敬事房太监来通报,皇上今晚上来长春宫。
“奴婢去煎药。”
“等等璎珞。”娘娘叫住我自嘲一笑,“长这么大,本宫还是第一次做违反规矩的事情。”
我笑着说:“这说明娘娘您长大了。”
“放肆。”娘娘笑着,七阿哥去世以后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娘娘笑。可这引人发笑的前提却是我要去煎一碗避子的药。子嗣曾是娘娘最在乎的事情,拼了命也要得到的,现在想想这笑有多心酸。
皇上来了,服侍娘娘与皇上就寝我和明玉退了出来守在殿外。
今夜的月亮真美,又圆又亮。
“明玉今天什么日子,月亮又大又圆。”
明玉显然不愿理我,敷衍道:“十五。”
我转头望向明玉,“你怎么了?皇上不来你不开心,皇上来了你还不开心?”
“二阿哥没的时候娘娘用了三年的时间接受了皇上。”说完明玉看着我,“你说七阿哥的事娘娘这次需要用多久?”
“我…”我哑口无言,在我心里这个期限是一辈子。
早上娘娘为皇上更衣。娘娘脸上挂着笑,按部就班一样一样:系盘扣、带扳指、佩香囊,皇上看着心里却不是滋味儿,皇后的异样他从昨晚的缠绵中就感受到了。她每一样都做得很好近乎完美,但眼神里没有感情,一个妻子对丈夫的感情,像一块玉,无暇但冰冷。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