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邓草草寻子记23

23
早上龚剑神采奕奕走出电梯,走到前台站定,手指在理石台面上灵活轻盈地敲了几下,“今天如果有我的快递,记得通知我一下,我买的是易碎品得本人确认签收。”
前台小姐礼貌点头,“好的龚总。”

江港电视台《人物》栏目制作人办公室,制作人坐在旋转椅上皱眉看着邓草草的简历,而此时邓草草就坐在他对面,忐忑不安。
邓草草的简历及其简单,不像其他同龄人在从业栏可以按年份写满经历。纵观她的人生只有过三种身份,主持人、家庭主妇、快递员,跨度之离奇让人不自觉地产生联想,邓草草是个有故事的人。
“邓草草,第一届…闪亮主播大赛的冠军?”制作人抬起头看着邓草草说。
邓草草点头,“嗯,是。”
“当年那个比赛我也参加了。”制作人笑着摇了摇头,“可惜技不如人止步全国前十名。”
邓草草一脸尴尬,早知道就不在简历写这个比赛经历了。本来她也是不想写的,想着好汉不提当年勇,但是丽雯非要她加上,她说这就好比买猪看圈,在简历上谦虚不得。
“你有十年没有做主持这一行了,我很好奇现在为什么会想出来?说实在的,从你的年龄上来看应该算是女主播职业生涯的顶峰,而你却想把这个年纪作为起点,有点吃亏。还有…”制作人又看了眼邓草草的从业经历,然后摇头,“你的从业经历…五年全职主妇,五年快递员,也不算辉煌啊。”
这盆冷水早在邓草草昨天半夜被丽雯通知第二天早上面试之后就已经自己在心里浇过了,她今天是抱着自取其辱的心态而来的,期待置之死地而后生。所以当她听见制作人说这一番话心里是感激的,至少这已经是很婉转的了,邓草草想的要比这更残忍。
制作人在邓草草低头沉默的时间里一直盯着她看眼神里带有侵略性,这是作为媒体人的习惯,他在期待邓草草回复他一个惊人的故事。
“这十年我都经历了什么其实不是几个字能概括的。如果不是丽雯总在耳边提醒我,可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能记得的就只有快递员邓草草而不是主持人邓草草了。”回忆像刀子割开了邓草草的心房,她回顾了这五年来找孩子的艰辛,她不想卖惨但想为了自己迟到的梦想努力,于是她拿出了那张印着轩轩两岁照片的寻人启事递给制作人看。
“这…这寻人启事我见过。你就是…”制作人看见了下方联系人姓名邓草草,心里愧疚,他竟从来没有仔细看过寻人启事上的内容。
邓草草点头,“对,我就是这孩子的妈妈。像这样的寻人启事我家里还有厚厚的一摞大概几千张吧。”邓草草用手比划了一下,“为什么会成为快递员就是因为这个,我需要在找孩子和维持生活中找到一个平衡点,这份工作就是我的平衡点。”说完邓草草轻松一笑,“就在几天前我找到了我的孩子,用了整整五年时间。”邓草草伸出五根手指,“你如果说我的人生不够辉煌,在几天前我也许沉默,我是个失败者。但在现在我不同意。我找到我儿子的那一刻就是我人生最辉煌的一刻,最美好。”
制作人不说话,眼神也变得柔和,从质问者变成了聆听者。
“那么现在我回答您的问题,我为什么要在这个年纪站在起跑线上?为了我儿子,更为了我自己。人生苦短,我不想再浑浑噩噩下去,每天只为了温饱而活,我想变成一个更好的妈妈,更好的自己。”这一刻邓草草身后仿若有光闪现,圣洁美丽。
制作人确实被感动了。昨晚被丽雯搅扰好梦强迫为其好闺蜜开后门的烦闷心情在邓草草的一番言论后烟消云散,这就是他想要的节目主持人的样子,真挚感人。
“好了,咱们不耽误时间了,稿子给你,后天采访你上。”

龚剑终于接到了前台小姐打来的电话,“龚总有你的快递。”
当龚剑快步走到前台看见的却是一个板寸头的小伙子,心里一阵失落。
“先生快递您打开看看有没有破损?”
龚剑不关心快递,“邓草草哪去了?”
“哦,她今天请假了。”
“请假?她怎么了?”龚剑第一反应就是邓草草后背上的伤没好,疲劳过度起不来床了。
“好像…是去电视台面试?”
偶遇邓草草失败,龚剑失落,捧着快递也没打开,就垂头丧气地回办公室了。前台小姐看在眼里,她将两次龚总的反常表现联系在了一起,几天后公司便有了关于龚总和快递员大姐的故事了。

龚剑给丽雯打电话。
“喂?姐夫?怎么了?”
“邓草草去电视台面试是怎么回事儿?”
“呦?你怎么知道的?消息这么灵通,该不会…”
“别瞎猜,我听快递员说的。”
“你打听这个干嘛呀?还不死心啊。”
“丽雯,我心里有点乱,但这事儿除了你我也没处说。你有时间吗?”
“有啊,我现在最多的就是时间了。”
“那我去找你。”

电话挂断,丽雯表情怪异地看了眼身旁的邓草草,“一会儿龚剑来找我,避嫌先走还是继续在这儿呆着?反正聊的都是你的事儿。”
邓草草心脏扑通扑通跳得厉害,放下水果刀,“我还是先走吧。你们慢慢聊。”


















评论(5)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