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邓草草寻子记24(笔者内心os:还好我没放弃!)

24
从丽雯家出来邓草草匆匆离开,她害怕遇到龚剑。邓草草被自己的懦弱气得直跺脚,自言自语:“邓草草,你跑什么啊?你到底在怕什么呢?为什么不能坦然地去面对龚大哥呢?”
邓草草用鼻子深吸一口,憋住,然后用嘴巴泄出,整个人像泄了气的皮球,弯腰驼背。“见了面多尴尬呀,该说什么?能说什么呢?”邓草草内心两股力量在碰撞,电光四射,搅得邓草草心烦意乱,她原本已经不去想感情问题了,她以为自己放下了,但她没有。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会激起她心里的波澜。说对龚剑没感觉,连自己都骗不过。只是邓草草的自卑抑制了她说爱的勇气,她只能选择被动地等待,恰巧在她说出放弃的时候龚剑也做出了同样的选择,被动等待。
“我爱你”这三个字在两个中年人眼里是年轻人不负责任随口挂在嘴面的甜言蜜语,很简单但很沉重,这是一份承诺,一辈子。人到中年,经历了沧桑变化,已经不敢轻易做承诺了。这就是龚剑与邓草草之间爱而不得的症结。两个人的距离其实很近,但谁都只是站在原地,不敢向前迈一步。
如今龚剑被这“病症”搅扰地日夜难免,坐立不安,他找丽雯不过是在已知的答案里寻求一点安慰,或者是一份向前迈一步的勇气。

邓草草收拾心情在轩轩和大圣上学的小学门口找了一家奶茶店,点了一杯勾兑的草莓珍珠奶茶,边看节目稿子边等孩子放学。
在心情烦闷的时候只有想想孩子邓草草才会从中解脱,只要儿子还在身边,邓草草便已知足。
下午两点半,从教学楼里传来了清脆的放学铃声,一分钟后,距离校门口最近的班级的孩子率先从学校的铁门中跑了出来,投入了守在门口的家长的怀抱。
邓草草曾被这样的场景,羡慕得满眼泪光,那种被孩子扑满怀的幸福感,在轩轩走失的五年里是她血淋淋的伤。现在她终于成为了这最美画面中的一部分,站在家长的队伍里,等着她的宝贝轩轩从里面出来,激动地喊着“妈妈”,然后结结实实地扑进她的怀里。每每这个时候无论身体多么疲惫邓草草脸上永远是幸福的笑容。

“草草!”
在混杂着家长孩子的嘈杂声中,邓草草仿佛听见有一声是在喊自己。她惊醒般左右转动着脑袋寻找,看见不远处龚剑朝着自己走来。
咚咚!咚咚!咚咚!
邓草草心跳加快,快到已经感觉到心脏撞击胸腔,她侧着脑袋愣愣地看着龚剑离自己越来越近。
“龚大哥…你怎么来了?”
“草草,我来就是想告诉你,我爱你,我不想和你分开。你的顾虑我都知道。别怕,我会好好地照顾你和孩子的。”龚剑一口气说完,等着邓草草的反应。邓草草热泪盈眶,踮起脚尖搂住了龚剑的脖子,眼泪流了下来。

“龚大哥?你怎么来了?”
龚剑从幻想中清醒过来,“草草,我…”
“老大!”轩轩拉着大圣的手从铁门里跑出来。
“啊…”龚剑扭头看了眼轩轩,“我来看看孩子。有段时间没见到他了。”
“老大…”轩轩伸长脖子,垫着脚,招呼着龚剑弯下腰,他将嘴巴凑到龚剑耳边小声嘀咕着什么。
“干的不错,有点男子汉的样子了。”龚剑冲着轩轩肯定地点了点头。
“你们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呢?”邓草草看着轩轩又看了眼龚剑。
“这是我和老大的秘密。”轩轩扬起下巴。
邓草草和龚剑又陷入了沉默的尴尬中,邓草草期待着龚剑要说什么,但积攒了好久勇气的龚剑在被打断之后前功尽弃,太丢人了,曾经大敌当前冲锋陷阵眼睛都不眨一下的他,在儿女情长的事情上却这般怂,绝不能让他的那帮老战友知道。
现在该怎么办?说句话,找个理由…
“草草,我请你和孩子们吃饭吧。”
“啊?”邓草草愣住,心里有些失落,满满的期待落空。“为什么要请我们吃饭啊?”
“因为…”龚剑浑身冒汗,此时的他颜面扫地,他恨不得一切摁下倒退键,重新来一次。
“应该我请你吃饭的。”
嗯?
“轩轩上学的事情,我一直都没好好谢谢你呢。正好今天我也有一件开心的事情。”说完邓草草低头看着孩子们,“今天我们出去吃好不好?”
孩子们的欢呼声代表了一起。
龚剑点头,尴尬气氛终于缓解了,他兴奋地将两个孩子一手一个夹抱起来,宛若大力士一般朝着自己的路虎跑去,边跑嘴里边发出奇怪的声音逗弄孩子。跟在后面的邓草草看着笑着,“这算什么?算你迈出的你的那一步吗?”



这一章真的经历了太多反复,删了写写了删,将就着看吧,中年人恋爱不好写啊…超纲了超纲了…

评论(5)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