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家宴05








05


“谷雨,如果你执意还是要把孩子打掉…”杜一鸣哽咽住,“那咱们就离婚吧。”




临近下班时间,简宁从手术室出来前台护士告诉她沈谷雨已经在办公室等了很久了。


“谷雨你怎么来了?今天没上班儿啊。”


今天的谷雨一改往日,没有浓妆没有高跟鞋,一副素雅不像是广告公司的女魔头有点贤妻良母的样子。


“我怀孕了。”


简宁一口水差点被沈谷雨“怀孕”二字吓喷出来。作为一个妇产科大夫半年前沈谷雨的第一个孩子是她拿掉的。


简宁皱眉凝视着谷雨生无可恋的表情,不对这不是想留下孩子的神情,该不会又是个意外。“你们俩怎么回事儿?”


“不怪一鸣,是她姐。”




沈谷雨眼睛红了,哭腔着说:“杜一鸣,我沈谷雨坦荡磊落,和你结婚这么多年我承认我为了工作不想要孩子,我任性我自私。但是,我的所有都在明面儿上,不像你姐在背后搞阴谋,她太卑鄙了。”沈谷雨五官抽搐。


杜一鸣叹了口气,垂下头,“那是我姐她也是为了我们好,你别这么说她。”


“要不是她,我们俩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一步!”沈谷雨吼起来,“女人结了婚不生孩子就有罪了?那婚姻到底是什么?”


杜一鸣面无表情沉默不语,感情的天平一头坐着长姐一头坐着老婆,他朝哪边走都有一头坠入深渊。


“从咱们俩结婚到现在七年了,我妈一直催我生孩子,她是老思想觉得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围着丈夫孩子。还有就是你姐,从我嫁给你她对我是横挑鼻子竖挑眼,觉得我没有一点做妻子的样子。她们都是传统女性,她们对于我的误解不支持我都无所谓,毕竟日子是我们两个在过,只要我们彼此理解就够了。”沈谷雨手颤微微地悬在半空中,再看看杜一鸣仍旧低头着头,“这件事我是直接受害者,我不管你姐是出于什么目的她不该这么做!明明她做错了,你不指责她反而来要挟我。”


杜一鸣抬起头,“谷雨,我姐她…就是太心疼我了,我知道她的做法有点极端,但她就是一个乡下妇女,这就她爱弟弟的方式。”


沈谷雨绝望了,她看着杜一鸣无比陌生,关键时刻血缘还是会战胜契约,她默默拿起笔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名字。她说:“爱不是借口,杜一鸣字我签了,我和你离婚不是因为孩子,是我突然发现这么多年你其实不懂我。”




事情的经过简宁大致了解了,沈谷雨这次的怀孕是杜一鸣姐姐在避孕套上搞了鬼。得知谷雨怀孕的杜一鸣没有选择站在她的立场而是和姐姐一起逼着谷雨留下孩子。曾经多好的一对璧人,怎么会这样?简宁唏嘘。作为大夫她不能劝患者拿掉孩子,但作为朋友站在谷雨的立场以这样的方式怀上孩子耻辱程度不亚于强奸,都是非自愿。可…一年之内做两次流产手术会降低谷雨以后做母亲的几率,无论哪种选择对于沈谷雨都十分艰难。




“简宁,这个孩子我不能留。”沈谷雨决绝又绝望地说。


“万一…我是说万一这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做母亲的机会怎么办?”无论出于对患者还是对朋友简宁必须把话问清楚,她不能让沈谷雨做冲动的选择,这会影响她的一生。


沈谷雨叹了一口气,眨了一下眼睛眼泪就顺着眼角流下来了,“真tm够倒霉的了。孩子没了,丈夫没了,家没了,现在工作也快没了。”沈谷雨帅气地抹了一下眼泪,“做吧。已经这样了,就彻底点儿吧。如果因为这次真的以后…”谷雨语塞,“那这就是我的命了。”


这是简宁职业生涯中做的最痛苦的一场手术,她小心翼翼尽量减小对谷雨子宫壁的破坏,她想给她留条后路。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