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家宴10








家宴10


喧闹的大排档沈谷雨的隆重显得和这里格格不入。


男人坐在小板凳上朝着沈谷雨摆手,“这么晚了你怎么还穿着参加婚礼的衣服啊。”


沈谷雨笑着坐下来,“刚从公司加班出来,来不及回家换衣服。”


哇,男人张大嘴巴,“沈总太辛苦。”


“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张简,弓长张,简单的简。”两个人正式握手。


一顿饭两个人聊天轻松愉快,沈谷雨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沈谷雨甚至不知道这个深夜把自己约出来的男人是否单身,她也不在乎,自己现在的状态只要开心就好干嘛要有那么多的负担呢,反正又不是要和他结婚。


沈谷雨开车送张简回家说:“今天这顿饭太便宜了根本不够抵你的修车钱。”


张简侧过头苦笑着说:“那沈总干脆包我一个月饭票呗。”张简长着一张讨女孩子喜欢的脸,这张脸很干净很漂亮也很危险,如果搁在以前沈谷雨会很唾弃这张脸,但现在沈谷雨不觉得了,因为她也同样危险。


“张老板你怎么可怜兮兮的,您开奥迪诶。”


“这不是被沈总撞坏了嘛,穷得很。”


沈谷雨被张简可怜模样逗笑,“讹人是吧。好,我请你吃一个月,地方都随你挑。”


张简抱拳,“沈总慷慨,女中豪杰,明天见。”




简宁夫妇蜜月回来才知道张简新交往的女友是沈谷雨。为这事夫妇二人很正式地约沈谷雨出来。


“张简不是个好东西,和他在一起你会很受伤。”周朗直截了当地说。


沈谷雨喝了一口咖啡笑了,“他是你哥们,这么说他不好吧?”


“就因为是好哥们才和你说实话,他对待感情不认真。”


沈谷雨整了整裙子,“最好别认真,我也没打算和他怎么着。”


简宁瞪大双眼,“你还是我认识的沈谷雨吗?你和杜一鸣大学毕业就结婚了。现在怎么这么随便啊。”


“就是之前太认真了,最后呢…我还是离婚了。至少张简不会要求我做什么,我们俩在一起轻松愉快,哪天不喜欢了就分了,我觉得还能做朋友。”沈谷雨笑得很轻松。


周朗看着简宁指着沈谷雨,“这这这…这不俩流氓吗?”


沈谷雨哈哈笑着,她喜欢“流氓”这个形容词。




杜一鸣下班在公司楼下宠物店门口等着俞佳,他看着橱窗里趴着玻璃的小肉团子笑着。


“喜欢咱们就养一只吧。”


杜一鸣扭头看俞佳,“你也喜欢。”


“谈不上喜欢,只是不讨厌。但我知道你喜欢。”


杜一鸣想起曾经他领回家一直脏兮兮的流浪狗,沈谷雨对毛茸茸过敏,无奈杜一鸣只好把小狗送去了宠物之家。和俞佳在一起一个多月了,两个人的相处模式是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虽然爱情没有和沈谷雨那般浓烈但平淡的很舒服,果然光靠爱支撑不住漫漫岁月,相互迁就会滋生很多问题,慢慢他开始明白他和沈谷雨之间的问题不是有没有孩子、要工作还是要家庭的事,就像沈谷雨含泪签下离婚协议之前说,他不懂她。她也不懂他。


杜一鸣选了一只只有一个月大的雪纳瑞抱回了家。




周五家宴之后沈谷雨在厨房帮着大哥收拾厨房。沈立冬问:“杜一鸣怎么和俞佳一起了?”


沈谷雨瞟了大哥一眼,“你这消息够灵通的嘛。”


“我看他发了朋友圈。”


“哦,我早就把他删了。”


“人家俩人要结婚了。”


沈谷雨擦碗的手停住,“是嘛。结就结呗。”


“你呢?老大不小赶紧再找一个吧,别每次家宴都被爸妈唠叨。”


沈谷雨沉默,她不能和家里说张简的事情,从传统观念来看张简连杜一鸣一根毛都比不上。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