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说不出口21

21
午饭还未吃完,包奕凡接到了来自南通母亲的电话。
“喂,妈怎么了?”刚说一句话,包奕凡眉头顿时皱起,然后沉默了很久听着电话里母亲说话。
安迪一边看着一边夹起一块肉送进嘴里。
“嗯,我知道了。我下午就回南通。”挂断电话,包奕凡长出一口气,无奈地摇头。
安迪问:“怎么了?”
包奕凡抬头苦笑着说:“老爸老妈吵架,老妈叫外援。”包奕凡指了指自己。
安迪一脸很懂的样子点点头。
包奕凡伸出手握住安迪的手,“真不想离开你啊。”
安迪抽出手,“我可不做杨贵妃,你还是赶快回去吧。”
包奕凡愣住,“杨贵妃?”
安迪也愣住,难道是自己的玩笑开错了?“唐诗里不是说'从此君王不早朝'嘛。你大周一的不在南通上班,跑来上海陪我,我有比喻错吗?”
包奕凡原本抑郁的心情顿时放晴,扑哧乐了,安迪的幽默真是自成风格,要么就是不符合中国人笑点的美式幽默,要么就是这种需要解释才能明白的文化人玩笑,“安迪,我是个俗人,咱下次开玩笑能不能…低俗一点?”
安迪看着包奕凡想笑但又忍着不笑的表情也乐了,“想得美!”

下午安迪请了一个小时的假送包奕凡去机场。在安检口,包奕凡紧紧拥住安迪,头埋在安迪肩膀深呼吸,他要记住安迪的味道,深深印在心里,这一别又要一个礼拜的时间才能见面。

晚上安迪回到欢乐颂22楼,她站在2202门前思虑了很久伸手敲门。
开门的是樊胜美,她笑着看着安迪,“安迪。”
安迪说:“麻烦你告诉小关一声,包奕凡走了,明天早上我可以送她上班,让她在停车场等我。”
樊胜美点头,脸上依旧保持着微笑,“好的我告诉小关。”
安迪点点头转身朝着2201走被樊胜美喊住,“安迪!你最近好吗?不管你和谁在一起,也不管你遇到了什么事情,我们永远都是你的朋友,如果难过别客气,我的肩膀借给你。”
安迪定在原地,后背朝着樊胜美,然后冷冷地说了声:“谢谢。”

樊胜美关上门,叹了口气。“小关!安迪姐说明天可以送你上班,让你到停车场等她。”
小关没有回答,不一会儿幽幽地走了出来站在樊胜美身后,“樊姐,我能跟你商量个事儿吗?”
樊胜美回头看着小关,然后点头说:“什么事儿说吧。”
“我之前跟我爸妈说每天是安迪姐送我上班。这不我转正了嘛,我爸妈觉得老麻烦人家不好,今天往我卡里打了三万块钱,让我交个车的首付钱。转正之后我的工资也涨了,每月去了房租和生活费还能剩下一部分还车贷。”
“关关你要买车啦!”小蚯蚓从房间里蹦蹦跳跳跑出来。
樊胜美看着小关面露难色问:“买车是好事啊,为什么我看你很为难的样子。”
小关低下头,“安迪姐现在这个情况,故意疏远我们,也只有我现在还能以上班的名义接触到安迪姐而不会被拒绝。如果我买了车就不能再坐安迪姐的车了,这样我们22楼就彻底和安迪姐断了联系了。”
小蚯蚓听了小关的话恍然大悟,“对啊,我怎么没想到。那关关还是不要买车了。”
小关握着小蚯蚓的手,一个劲儿的点头。“安迪姐对我们那么好,她一定是遇到了什么事情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我想帮安迪姐。”
樊胜美看着小关脸上露出欣慰地笑容,小关是个有心且善良的孩子,“小关,你有这份心安迪知道了一定很感动。但是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里负担,你不可能永远坐安迪的车上班吧,买车是迟早的事情。如果安迪能够打开心扉,早就把秘密说出来了,如果不能你就是再坐一年安迪车的副驾驶也没用,顶多就是每天有十几分钟和安迪接触的机会罢了。所以,我支持你买车。这样你还能减轻一些安迪的负担,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不能给她压力。也许过段时间安迪自己就想明白了呢?”
小关听了樊胜美的话豁然开朗,脸上绽出笑容,点头说:“嗯,樊姐我听你的,买车,不给安迪姐压力。”
小蚯蚓最是听樊胜美的话了,也连连点头,“关关你什么时候买车去呀?我陪你去好不好?”
“好啊!”小关笑着搂住小蚯蚓,马上就要有自己的车了,小关也十分地兴奋。
小蚯蚓愣愣地看着小关,“三万块钱能买个什么样的车呀?”
“我之前查过,首付款一般是全款的20%或30%,在算上七七八八,大概能买个十万块钱的车吧。”
“哦,那是个什么车呀?”
樊胜美被傻里傻气的小蚯蚓萌到,拍了拍她的头说:“就你家小应勤的车!”

第二天早上小关急忙跑到地下停车场,原本停放安迪车的位置是空的,安迪没有等她自己先走了。




下一章高虐预警……傻弟弟小明上线


评论(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