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说不出口22(高虐预警!)

22
早上安迪在欢乐颂楼下的小公园晨跑。跑着跑着一通来自黛山的电话打进来。
“喂?院长怎么了?”
秀媛院长几乎哭腔说出来:“小明姐姐对不起,我把小明弄丢了。”

小关又起晚了,她急急忙忙收拾好往电梯冲。可是原本出了电梯左转就能看见安迪的车,今天早上车位却是空的。小关抬起胳膊看了眼手表,时间刚好自己没有迟到啊。小关想会不会是因为昨天包总开车所以停错了位置呢?小关在附近找了一圈,安迪的车十分显眼但是找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小关一脑袋问号灰溜溜地回到电梯口,搭乘电梯到了一楼。
去往地铁站的路上樊胜美听见有人喊她,回头一看是急匆匆跑过来的小关,“小关?你怎么跑这儿来了?为什么不去坐安迪姐的车?”
小关跑到樊胜美身边,喘了一会儿说:“安迪姐先走了,没等我。”
樊胜美看着小关满脸疑惑,“不会啊,昨晚安迪明明和我说今天她送你的呀?”
小关无奈摇头,“也许是安迪姐临时有事着急先走了吧。”
樊胜美也摇头脸上写着怀疑,“不对,就算安迪临时有事也一定会事先跑来或者打个电话发个微信告诉你一声,不会让你空跑一趟。如果她忘了,就说明这个事情事发突然,而且很严重。”
小关脸色顿时变得很难看,“那怎么办呀樊姐?”
樊胜美看着着急的小朋友安抚她,“别着急,先去上班,我试着给安迪打电话看看什么情况。”
小关点头和樊胜美朝着地铁口走。

安迪一路开车狂飙在去往黛山的高速路上,她带上蓝牙耳机打电话给老谭。
“喂?安迪怎么了?”
“老谭,秀媛院长打电话跟我说明明找不到了。”安迪皱着眉头,眼睛里布满血丝。
“你现在在哪?”
“我在去黛山的路上。”
“控制情绪,别着急,开车小心点。我给老严打个电话,然后我马上赶过去。”
樊胜美到了公司偷偷地打电话给安迪,但安迪一直占线状态。樊胜美无奈给安迪发了个微信:安迪,听小关说你早上没等她一起上班,出什么事了?
挂断老谭的电话,安迪又往黛山敬老院打了一通,一个年轻男子接的电话,他是敬老院的工作人员。
“喂?你是小明姐姐吧。”
“是,院长呢?小明找到了吗?”
电话那边突然传来一声尖叫,然后电话就断线了。
那一声嘶声力竭的尖叫安迪听得清清楚楚,是小明的声音。
安迪慌了,小明怎么了?印象里乖巧的弟弟为何发出如此惊恐的声音,安迪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她腾出一只手抄起矿泉水瓶咕咚咕咚地喝起来。
车子停在了敬老院门口,安迪关上车门之后深呼吸然后才迈步朝院子里走。
果然,今天的敬老院不同以往的宁静祥和,到处笼罩着一股异样的气氛。院子里的老人看见安迪就喊说:“小明姐姐你快上去看看吧。”然后就是一声叹息。
安迪正要开门上去,远处传来老谭的喊声,“安迪等等!”
安迪回头看见老谭和老严一块儿走过来,“你们这么快!”
老谭跑过来打开门,“是啊,不放心你一个人就一路狂飙了,看见超速拍照也没管,估计得吃不少罚单。”
进到敬老院走廊里,能清晰地听见二楼小明的喊声,安迪吓得站在楼梯口不动弹了。老谭朝着老严使了个眼色,老严先跑上去看看情况。老谭则留下来安抚安迪。
“我没事,就是腿抽筋了,现在好了。走吧。”安迪在老谭开口之前先安慰了自己,然后扶着楼梯扶手慢悠悠地往上走,每一步都十分地沉重。
小明的喊声无规律且每一声都使尽了全身力气,安迪一路皱着眉头不忍去听。
在看见小明之前安迪内心还抱着侥幸心理,但当走到门口看见小明的一瞬间安迪崩溃了。三个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包括秀媛院长在内紧紧地将小明搂住,小明眼神惊慌,不停地挣扎着,双手肆意乱甩,好几次巴掌都打在秀媛院长的脸上,用生命吼出刺耳的声音。
安迪看着小明的样子,脑海里回荡着魏国强的话:“你妈妈她有遗传性的精神病!”
安迪吓得身体开始发抖,老严也跟着工作人员控制小明,秀媛院长看见安迪眼泪流了下来,“小明姐姐,我对不起你,我没有照顾好小明。”
“这……这是怎么回事?”
“早上开早饭的时候小明不见了,我到处找也没找,一着急就给你打了电话。谁知挂了电话没多久警察就把小明给送了回来,回来之后就这样了。”秀媛院长回身看着小明的样子心痛不已。
“老谭,现在该怎么办?”安迪看着小明癫狂的样子没了主意。
“小明现在这个样子,敬老院是不能呆了。你是小明的监护人,我建议先送到精神病院去,那边有专业的大夫和护士,可以为小明治疗。”
精神病院。安迪最害怕的就是这一步了,如果明明被确诊为精神病,住进了精神病院,那么明明的现在就将是安迪的未来了。
“好,你帮我安排吧,都听你的。”

老谭就近原则找了当地一家还算不错的精神病院,因为小明的癫狂状态,院里派人来将小明接走了。
小明被五花大绑地锁在了移动床上,毫无尊严,安迪看着被医生护士推走的明明,看着救护车关上大门的那一刻,安迪眼泪流下来。小明已经疯了,距离自己失去理智也被这样五花大绑着带走还遥远吗?

医院走廊上回荡着小明的声音,老谭帮着办理了入院手续,安迪一直呆呆地立在医院大厅,眼神呆滞无光,像尊雕塑一样。
手续办好,小明被安置进了一个单间里,从外面透过玻璃可以看见里面,打了一针镇静的小明终于安静了下来,但手脚还是被固定着。安迪不忍看,一直躲在门后面。
安迪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还在颤抖。
“老谭,我现在的资产状况怎么样?股票证券、银行存款、房产还有车子加起来有多少?”安迪皱着眉头,泪水在眼睛里打转,嘴唇微张,时不时地脑袋还跟着抽搐一下。
老谭俯下身看着安迪的状况很糟糕,“怎么了?干嘛突然问这个?”
“老谭,我弟弟疯了,彻底的疯了。何家人无一幸免,下一个就是我了。我必须要未雨绸缪,从现在开始争分夺秒为我为明明的将来多挣点钱。”安迪抖得很厉害,她抬起头看老谭,眼睛里全部写着绝望,“你帮我在隔壁预定一个房间吧。我现在的状态,可能很快就要住进来了。还有……我求你不管我有多疯狂,多挣扎,你一定不能让他们像绑明明那样把我绑在床上,给我扎针扎多少都无所谓,你要把我看住了,不要让我跑出去,我不要像我妈那样。”安迪说着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
老谭皱着眉头,“安迪,你别自己吓自己。我不会让你疯掉的。”
安迪摇头,瞪着眼睛看着老谭,“你答应我,求你了,答应我!”
老谭无奈点头,“好,我答应你。无论怎样,我都让你有尊严的活着。”
安迪扯开嘴角,点头,然后猛的低下头,双手搓着头发,“老谭,我害怕,我真的害怕啊。”










评论(11)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