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说不出口25(包子嘴炮上线!)

25
安迪愣在当下。
包奕凡眼神笃定,握着安迪的手十分有力,安迪回头这是认识包奕凡这么长时间以来哪怕在工作时也看不到的严肃。
“你做这一切,无非是为了把我从你身边推开,何必这样大费周章呢?弟弟、家族精神病史,你还有多少秘密?你不惜忍痛揭开伤疤也告诉我这些真相,看来我在你心中比我自己想象的还要重要!”包奕凡眼圈含泪,嘴角扯出一丝微笑。
“安迪,你总是很主观地站在你的立场去做评判,你觉得自己是个累赘,你觉得谁娶了你就要倒霉,一切都是你觉得,你有问过我觉得怎样吗?也许我不觉得呢?”
包奕凡用袖子把流下来的眼泪擦掉,“你希望我在知道这一切之后会回馈给你一个怎样的答案?目瞪口呆,然后吓得屁滚尿流地滚回南通,再见到你时一脸惊恐?”包奕凡挑了挑眉毛看着安迪,“是这样吗?”包奕凡笑了,那笑容有嘲讽的意味,“你是不是就是用这种方式去恐吓了那位奇点先生?如果我说就算以后你真的疯了我愿意陪着你一起疯,你不是要住在小明隔壁嘛,那我就住在你的隔壁,你会不会觉得我现在就疯了?”包奕凡瞪着眼睛看着安迪。
安迪被包奕凡的眼神吓到,但仔细一想,一个说惯了甜言蜜语的男人,这样的风凉话也只有在这时才能说得理直气壮吧。
包奕凡看着安迪的眼神点点头,“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我说的,你相信科学嘛。我是文科生说不出你们理科生那些所谓的多巴胺荷尔蒙的理论,我只问你社会科学你相信吗?”
安迪点头,此时的包奕凡无限高大,他在一点点地侵蚀着安迪坚不可摧的大脑,试图扭转安迪心里固有的思维定式。
“一场婚礼,新郎新娘面对面站着,神父会问:无论生老病死、贫穷富贵、健康疾病你都愿意一直爱他(她)不离不弃吗?男女双方都要说愿意这样才能结为夫妻。但是未来的事情谁又能够预料呢?结婚的时候男人腰缠万贯富可敌国,一场金融危机他债台高筑家徒四壁,受不了巨大的落差从22跳下去,摔成了肉饼。原本的阔太变成了遗孀还要背负着亡夫的巨额债务。你敢说他们的人生不悲惨吗?”
安迪镇定地抬起头看着包奕凡,“那不一样,如果我不曾知道这一切,我会选择好好谈一场恋爱,做一个妻子一个妈妈。但是现在我知道了,我明知道自己以后的样子,你让我怎么忍心把我爱的男人拉进地狱?”
“那如果那个男人愿意呢?他根本不在乎你未来是个什么鬼样子,他愿意拉着你的手一起下地狱!只要你肯拉着他的手。”
安迪瞪着包奕凡,“Carzy!You are carzy!”
“yeah,我就是疯了。呵呵,现在配得上你了吗?”包奕凡冲着安迪温柔一笑,眼睛还红肿着。
安迪抱上包奕凡,眼泪止不住地流,“你这个人是怎么回事?我说不过你!你比老谭和奇点厉害,他们只会和我讲道理,而你从来不讲道理!我要怎么说你才能离开啊。我真的不想害你!”
“安迪,美国街头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如果预测出了世界末日,而且时间精准到时,你愿不愿被告知这个秘密?调查结果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愿意知道。他们的原因有很多,有的人觉得既然要死了,不想被蒙在鼓里,他们要用这仅剩下的宝贵时间来做最疯狂的事情,不让人生留遗憾;他们选择放下工作回到家里好好的陪伴家人;他们选择认认真真地好好过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不再虚度光阴。最重要的是他们要从容地和这个世界告别。所以安迪,如果可以预知未来,很多人是愿意知道的,哪怕这个未来的结果像世界末日一样可怕。”
安迪彻底被包奕凡说服了,失去理智对于安迪来说就等同于世界末日,但以前所有知情者都只是劝她不要瞎想,都告诉她不会发疯,却从没有人告诉她如果真的疯了该怎么办?包奕凡是个怪人,他的想法总能令安迪倍感意外,安迪捉摸不透但却又一点也不害怕,和这个古怪的人呆在一起自己竟然会这样的踏实,是被那温柔的笑容迷惑了吧。
安迪预想吓跑包奕凡的戏码以失败告终。

回上海的路上,换包奕凡来开车。安迪还在理清思路,刚才是怎样一点一点就被包奕凡说服了?这个逻辑向来混乱的人怎么在说服自己上逻辑这么清晰?
包奕凡看着依旧皱着眉头的安迪说:“你早上告诉我说要带我看真相,我可真是紧张了一路,我脑子里都开始想象你是个杀人犯,要带我去苹果树林挖你的'战利品'呢。”
安迪白了包奕凡一眼,“这是很严重的事情,别开玩笑好吗?”
“好好好,安迪,你太紧张了。其实人和人的想法差别是很大的,在你眼里觉得是个累赘的事情可能在别人眼里不过是生活的点缀。”
安迪皱着眉头看着包奕凡,“你说的那个美国街头的调查研究我怎么没听说过?”
包奕凡哈哈大笑起来,“我瞎编的!”
安迪扭头不去看包奕凡,“包子,我还是希望你别冲动,和我在一起你以后一定会后悔,但到那时候再后悔就晚了,你的人生都会留下阴影。”安迪想起了魏国强说起母亲的事情时眼里的恐惧,那是他一辈子无法抹去的恐惧。
包奕凡瘪瘪嘴,“我这个人呢做事情有时候确实冲动一些,但我就有一个优点,不管对错是我的选择我不后悔。”
安迪回过头看着包奕凡,“那你父母呢?你和我在一起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吗?”
包奕凡皱眉,“嗯,这个事情确实不好和我妈讲,除非……”
安迪问:“除非什么?”
包奕凡看向安迪嘴角一抹坏笑,“除非我们弄出一个孩子来。这样我妈为了孙子也必须接受你了!”
安迪突然脸红,转过头去,“越说越离谱,谁要跟你生孩子?你专心开车!”





苹果树林挖“战利品”的情节源自《解救吾先生》王千源杀一个人就在埋尸体的地方种一棵苹果树。
“世界末日”源自《奇葩说》。

评论(16)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