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说不出口29

29
还有两天就是包奕凡的生日了。包氏集团太子爷的生日每一年都是十分隆重的,今年也不例外。包奕凡要在生日宴会上宣布安迪是自己的女朋友,并把她正式介绍给父母和朋友。
安迪结束工作接到包奕凡南通打来的电话,“宝贝儿,在哪里啊?”
“在公司,刚下班。”安迪话语里透着疲惫。
“这么晚才结束工作啊。本来还想跟你叫苦这几天忙着生日宴会的事情,没想到你比我还忙。”
安迪苦笑,揉了揉酸痛的脖子,“还好,习惯了。你的宴会那边弄得怎么样?需要帮忙吗?当然我也帮不上什么忙。”
包奕凡电话哈哈大笑着,“不用你做什么,只要你那天美美地站在我身边让我牵着手就好。”
安迪点头,“好。”

挂断电话,包奕凡此时站在机场外面,看见一个带着鸭舌帽的男人走出来,包奕凡开车拦住男人,因为距离太近差点撞到吓得男人一屁股坐在地上。
男人站起来原本想破口大骂,但定睛一看车标和车牌,再看了看车里的人,立马笑脸,“包大少。”
包奕凡皱眉,伸出一根手指挑了挑,“上车吧,咱俩找个地儿聊聊。”

咖啡馆里,男人摘下鸭舌帽,一脑门的汗,他知道自己此次上海跟踪暴露了,两只手不自觉地捂着包里打印好的资料。
包奕凡优雅地喝了一口咖啡,眼皮儿都不抬一下,“我妈也真是的,老是用一个人。从你跟着我上飞机开始我就知道了,但我没想到,我回来南通你竟然还留在上海继续调查。东西拿出来吧,我看看你都查了些什么,有哪些是我不知道的?”
男人汗流得更多,一直谄媚地看着包奕凡,“包大少,您大人有大量,我就挣这份儿钱的,您别为难我呀。包太这样做也是为你好啊。”
“少废话!”包奕凡一瞪眼,“是你办事不力被我发现了,还恬不知耻地让我别为难你?赶紧把东西拿出来,不然我让你在南通混不下去。”
男人吓得颤颤巍巍地把一个牛皮纸袋从包里掏了出来递给包奕凡。包奕凡一把抢了过来,打开看,安迪的基本信息、工资收入、家住地址、人脉圈子,一张张安迪和包奕凡亲密的照片,幸亏安迪住的楼层高而且每一次晚上卧室都拉着窗帘,不然说不定还会有两人床上的照片。往后翻,还有安迪弟弟的和精神病院的照片及信息,包奕凡回到南通的这几天安迪去过一次黛山。还有…魏国强的照片。
“魏国强?”包奕凡皱着眉头,拿着魏国强的照片问男人:“这里怎么会有魏国强的照片?他和安迪有什么关系?”
男人有些为难,“这…”
“快说!”包奕凡低声威胁着。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只是打听到,前段时间魏国强去过几次晟煊,都是去找安迪的。我调查到安迪的人脉圈子和魏国强并没有什么关联,但是魏国强这样的人物能主动去找安迪两人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不一般是什么意思?你这个因为无下限曝光明星隐私被除名的娱乐狗仔是不是想到安迪可能是魏国强的情妇,所以我回了南通你接着跟踪。”包奕凡又翻了翻了,离开包奕凡之后的安迪基本上都是独来独往的,然后包奕凡笑着说:“让你失望了,安迪并没有单独会面过魏国强。”
男人点头,“安迪的私生活真的是很简单,但是又很奇怪。”
包奕凡挑了挑眉心里想着,我找的媳妇儿怎么能是普通人呢?包奕凡在这份资料里挑了些对安迪形象不利的信息拿了出来,例如安迪在精神病院的登记记录、魏国强的照片,然后把剩下的又甩给男人,“拿走吧,到了我妈那别乱说,知道吗?”
男人慌里慌张地收拾好照片和资料连连点头。
包奕凡从怀兜里掏出一张支票,“封口费,别和我妈说咱俩见过面。”
男人走后,包奕凡气得直翻白眼,他跟母亲说了无数次不要派人去调查安迪,结果还是老样子,如果把所有资料全部扣下,那母亲一定不会善罢甘休,换个人接着查,包奕凡本就没打算对母亲隐瞒什么,只是在安迪还没有稳妥成为自己妻子之前,包奕凡要替安迪保密一些对她形象不利事情,例如桌上这两件。包奕凡盯着魏国强的照片皱眉,安迪和他是什么关系呢?他不相信坊间传闻,安迪的人品他是知道的,一定还有他不知道的安迪没有说的秘密。

如魏国强预料那样,遗产继承人变更成为安迪之后,魏妻果然杀到了晟煊。
安迪正在会议室里开会,隐隐约约听见外面魏妻破口大骂的声音,小三、狐狸精、一对狗男女,话语十分难听,安迪叹了口气,好歹也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为了钱竟然这般自降身份。
安迪看着会议室里的同事脖子恨不得伸到会议室外面去,无奈摇头,也是一帮好事之人。安迪放下文件朝外面走。
“我就是安迪,你找我有事?”安迪走出来,两个保安和秘书助理正拦着魏妻不让她进去。看见安迪自己走出来,大家都松开了手。
魏妻看着安迪眼神里充满杀气,一声冷哼,“果然长着一张狐媚脸,小狐狸精,你给老魏下了什么迷魂药,让他把钱都给你!”
安迪皱眉,“我想你误会了,我和魏国强差着辈分呢。难道他没有告诉我和他的关系?”
魏妻摇头,“魏国强这个人老谋深算,他为了不让我拿到钱什么瞎话都编得出来,我才不信呢。老爷子独身一辈子,死了以后冒出来个外孙女?你们当我是傻子吗?”
安迪笑了,这个女人显然被气昏了头,智商不够用,“你也知道魏国强老谋深算,就算是编瞎话也要经得起推敲。如果不是证据确凿,他怎么会拿血缘来做文章。我是何云礼的外孙女,尽管我不愿意承认这一点,但这是事实,你不信我完全可以去做个亲子鉴定来证明。我现在正在开会,您没有预约就跑来,打乱我的日程安排,现在会议室里一帮人在等着我,恕我不能奉陪。”说完安迪转头看了看周围围观的同事,“这里这么多人看着,魏太太您也是有身份的人,您自降身份跑来这里闹到底是你丢人还我丢人?”说完安迪一个漂亮的转身朝着会议室走。她并不恨魏妻跑来闹这一场,反而是同情,看着魏妻她会想到母亲,魏国强当年怎样无情抛弃母亲,如今也就怎样对待她吧。
果然,安迪说完这一番话魏妻便再没有了动静。安迪没有转身看,但也能猜出魏妻那失落的表情。魏妻来大闹这一场的确是下策,原本是想要安迪难堪,但现在看来最难看的是自己,自己在周围人鄙夷的目光里大概就是个疯女人吧。

魏妻走后,老谭现身。其实早在安迪出现之前他就赶到了,但一直躲藏在暗处只是为了看看安迪能否自己处理此事,果然安迪干得漂亮。情商不够但智商满分的安迪遇到这样难缠的女人反倒更能理智地应对。
会议中断,看着同事们也都心不在焉的样子,安迪摆摆手,“今天散会吧。你们什么时候能把心收回来,条理清晰地讲手里的我项目咱们再聊。”
同事们散去后,安迪一个人留在会议室里发呆。老谭走进来看着安迪,“怎么了?发什么呆啊?”
“刚才魏国强的妻子来过,我把她说跑了。”
老谭笑着,“我看见了,你现在进步很多啊,面对这种复杂的人际关系可以应对自如了。”
安迪苦笑,“你别再挖苦我了,我现在很自责。”
老谭皱眉,坐到了安迪身边,“自责?为什么?”
安迪转头看向老谭,“我是不是不应该继承何云礼的遗产啊。如果我不继承这笔遗产,那个女人还能分到一半的钱,现在什么也得不到了,我感觉自己好像是魏国强的帮凶。而且,我也没得到什么好处,反而还因此惹祸上身。”
“安迪,你没必要自责,无论是魏国强还是他太太都不是善类。反倒是你这一次的举动让我很惊讶,以前我认识的你尽管善良但却胆小,任何事情做之前都考虑再三,连交朋友都是,凡是让你觉得不安的事情你都拒绝。看着你成长作为朋友我很欣慰啊。”
安迪叹了口气,“是啊,这一次是我第一次选择做冒险的事情,都是被魏国强气的,冲动是魔鬼。”
老谭笑着,他并不觉得安迪的冲动是坏事,反而安迪在一步步地从画地为牢的禁锢中走出来,是好事。








评论(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