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香竹筒饭

擅长写冷门阿姨、魅力大姐姐同人文bg向,官配党

说不出口33

33
生日宴结束,安迪和22楼的姐妹们回到上海,很久没有这样,安迪开车载着四个小朋友了。
原本包奕凡也要跟着来上海的,但是工作缠身,他只好在机场依依不舍地放开了安迪。
樊胜美坐在副驾驶,三个小朋友挤在后面,然而小关和小曲现在可都是有车一族了。
安迪透过倒视镜看着两个有车的小朋友问:“你们两个怎么没开车来呀?”
小曲没支声,小关叹气说:“刚买车,只熟悉从欢乐颂到公司的路,机场太远没敢开。”
大家提议晚上去安迪家聚餐。从超市采购回来,一行人来到2201,除了安迪其他四个人都兴奋不已,年前一别,快两个月没有进过这间屋子了。
安迪回到房间换衣服,一个陌生号码打来。安迪皱眉,考虑要不要接。
“喂?你找谁?”
“安迪。”魏国强的声音。
安迪心咯噔一下,“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你有什么事吗?”
电话里魏国强停顿了一下,“我太太把你告上法庭的事我刚知道。”
安迪冷哼,“哦,你是来落井下石的吗?”
“不不不,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现在我太太认定你不是何老的外孙女,所以咱们要拿出证据给她看。”
安迪冷笑,“有了DNA鉴定魏太太就能善罢甘休吗?我不觉得。上次她来公司我以为我和她说得已经很清楚了,结果她却变本加厉。”
“这场官司她根本赢不了。她把你告上法庭是狗急跳墙了,这个女人为了钱已经疯了。”
“疯了”对于安迪来说是多么刺耳的字眼,她笑了,“魏先生,您的人生可真是悲哀啊,围在你身边的都是疯女人。”
电话里魏国强不出声,一直沉默着。
这时外面传来樊胜美的声音,“安迪开饭了。”
“魏先生,这事不劳您来操心了。你也不必在这里假惺惺地说要帮我,其实咱们都是为了自己,不是吗?我倒觉得现在你应该和你太太站在一个阵营上,因为一旦我继承了遗产,我发誓,你休想从我这里拿走一分钱!”安迪挂断电话,将手机丢到床上,砰地关上衣柜门,一只手顶着然后垂下头,安迪长长地叹了口气。每一次和魏国强对话安迪都有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她必须强压着才能冷静地和他对话,魏国强现在已经成了安迪除了疯癫最大的敌人。
安迪从房间里走出来,餐桌上的火锅已经咕嘟咕嘟冒着热气。
“安迪姐快来,肉都好了!”小蚯蚓招呼着安迪,自己看着锅里的肉口水流了下来。
安迪看着热气笼罩着的四个小朋友心中升起一股暖意,这暖意渐渐驱散了刚刚魏国强带来的烦闷,安迪会心一笑,还是这样的日子舒服。

晚上安迪从浴室出来接到包奕凡的电话。
“在干嘛呢宝贝儿?”
“刚洗完澡,准备要睡了。”
“唉,好希望在你身边啊,可怜的我今晚要一个人抱着枕头睡。”
安迪愣住,“干嘛要抱着枕头睡觉啊?”
“因为枕头上有你的味道啊。”
安迪笑着,包子的花式情话她永远也听不腻。
“你周末过来吗?”
“还要等到周末?我这边的事情一忙完我就飞过去!才分开不到一天我就想你想得不行,哎呀,干脆你辞了盛煊的CFO来包氏当老板娘吧!这样我们天天都能在一起了!”
安迪瞪着眼睛大喊了一声:“No!”安迪最怕家族企业,问题很多而且很麻烦,她甚至想着以后嫁给包子也坚决不接触除了家庭以外包氏的任何业务。
包奕凡半天没说出话来,他很失落,他误解了安迪的意思,他以为安迪还没有做好和自己长厢厮守的准备。“不辞工作也行,那我到上海开包氏的分公司吧。”
安迪被包奕凡吓到,“你疯了!包氏在南通经营多年,资源全都在南通,你贸贸然为了我来上海开分公司不是胡闹嘛!”
安迪还是那样单纯,包奕凡的一句玩笑话安迪却当真了。“我开玩笑的!唉,跟我在一起这么久了一点幽默细胞也没有传给你,看来还是我不够努力呀。”
“啊?”安迪愣住,“传?幽默怎么传啊?啊!”安迪突然明白,瞬间脸红了,“你又不正经了。不和你聊了,挂了。”
包奕凡哈哈大笑起来,“我纯纯的安迪变污喽,竟然能听懂我的黄笑话了。哈哈,我的优点还是有传给你一些的。”
“嘟嘟嘟…”安迪听不下去挂断了电话,脸一直红到脖子。
包奕凡看着电话挂断后手机桌面上安迪的照片,淡淡地说了声:“晚安,宝贝儿。”然后抓起枕头搂进怀里,关灯睡觉了。
安迪躺在床上,打开手机相册,点开一张包奕凡的自拍照。有一天晚上包奕凡坐在床上拿起安迪的手机自拍,拍完给安迪看,“那,这张照片不许删,我不在你身边的晚上,就让这个帅哥陪你睡觉。”安迪看着,莫名眼泪流了下来。

第二天,老谭带着律师来到安迪办公室。
“安迪,介绍一下,高律师专打财产纠纷案的。”
“高律师你好,请坐吧。”
老谭和高律师坐到了安迪对面。
“安迪小姐,谭总简单跟我介绍了一下你的情况,如果您真的是何云礼老先生的外孙女,那么这场官司咱们就有百分之九十的胜算。”
安迪皱眉,“我以为是百分之百呢,那百分之十是什么?”
高律师扶了扶眼镜,“对方律师也许会从赡养这一方面做文章。何老晚年一直是魏氏夫妇在赡养直到送终,而你作为外孙女并未尽到晚辈该尽的义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相关条例,赡养人可以因此分得部分遗产,这就是那百分之十。”高律师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打印继承法相关条例递给安迪看。
安迪仔细地翻看着,然后双手合十地看着老谭,“老谭,如果不是魏国强刺激,我起初并不想继承这份遗产。我不太懂国内的法律,既然有这样一项规定,那我倒不介意把遗产分给那个女人一部分,尽管我对她并无好感,但至少何云礼的晚年一直是她在照顾,就算是辛苦费也是应该的。我只针对魏国强,她…我并不在意,只要不让魏国强拿到钱就可以。”
老谭笑着,安迪还是那个善良的安迪,“你决定,我都支持你。”
安迪点头,转头看向高律师。
高律师说:“如果是这样那我想就没必要开庭了,庭下和解就可以。我明天找个时间约一下对方律师。”
“等一等。”魏国强走进来。
安迪瞪大眼睛,“你来干嘛?”
魏国强笑着,“我说过了,这笔钱是你外公留给你的,是给你和你母亲的补偿。”
安迪皱眉,然后冷笑,“你觉得法官会相信你的话吗?”
魏国强走到桌前,从包里拿出一个信封,“他必须相信,因为我有何老的遗嘱,上面明确写着他的所有财产全部留给你。”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